【上吐下瀉日記】

大約上個禮拜,mini突然上吐下瀉,嚇死我們了!

之前有時候會有軟便,但也過一陣子就好。

因為她很挑食,一開始用蛋黃跟乾糧拌在一起,但後來有朋友說這樣會不會膽固醇過高XD

而且後來拌蛋黃她也愛吃不吃的......

所以我後來換成 Coconilla 不麻煩鮮作寵食 的鮮食包拌乾糧給她吃,吃得還蠻順利的

後來想說多試試幾家,換個口味,在寵物展逛到汪喵星球的生食,

14.jpg

 

   (圖片來源:汪喵星球官網)

mini吃超級快,每一盤試吃都是秒殺!

所以就買了一個月的份量給她吃,心得等吃完一個月後再來分享

一直都是我在餵食mini,生食也陸續換食和乾糧拌餵了一個禮拜,都還好

後來mini爸要幫忙餵食,他就說生食好像太冷了

於是我就稍微做了調整,想說那早上吃乾糧就好,晚上吃生食

於是我只好拿汪喵星球的冷凍乾燥生食乾(類似肉鬆)加水拌乾糧

1.jpg

 (圖片來源:汪喵星球官網)

這個之前都有代替蛋黃給她吃過,她還蠻喜歡的,

結果這次吃了兩餐,mini就膩了!!!!! 愛吃不吃的,於是我只好又加了一點點生食拌進去

所以他早餐變成三個東西拌在一起~乾糧+肉鬆+生食,

可能我的份量也沒抓好,又太多東西混在一起,造成她腸胃負擔太大

一開始便便有一點水,隔天早上開始吐了大約三次,

吐這種白色泡沫混黃黃的,

未命名-1.jpg

我就立馬搖醒mini爸,開車帶她飛奔醫院看醫生,挨了一針止吐的,

下午又拉肚子,再帶她去看一次醫生,多打一針止瀉,再帶了幾包止瀉藥回家

醫生說可能之前愛吃不吃,胃就有點受傷,結果生食好吃又吃太多,才會這樣

建議我們食物還是不要太複雜,單純一點比較好

晚上吃完藥,只餵她生食,又把生食整坨完整無缺的吐出來

媽媽我真的覺得好難過喔,都怪我亂混食物,才會這樣

不過大小姐她倒是從頭到尾精神奕奕,還到處跑跑跳跳咬玩具

未命名-3.jpg

還好隔天吃完早餐之後,沒吐也沒拉,只有便便軟了一點

之後就變成還是乾糧混生食各一半給她吃

【號稱大便不臭的halo狗糧】

因此,我決定要來好好記錄mini的食記,之後換食也比較有方向調整

這次先來記錄乾糧的部分

mini最一開始是吃皇家ROYAL的幼犬飼料,不過比較油

於是聽了店員建議,換了一種無穀飼料,但我忘了是哪個了....囧

後來上網看大家都說halo不錯,吃了大便就不臭了!

這點我是蠻懷疑,怎麼可能有大便不臭......

未命名-5.jpg

於是我買了HALO 幼犬燉食 - 新鮮雞肉燉燕麥 + 豌豆

包裝袋的夾鏈無法夾起來,要另外再拿密封棒封起來

未命名-2.jpg

halo的顆粒跟之前的ROYAL和無穀飼料比,比較小比較圓

後來看其他網友分享,好像是幼犬的比較小粒,成犬的就沒這麼小顆

未命名-4.jpg

這可能太小顆,mini吃的時候都會嗆到,要另外加水泡軟比較好吞食

味道比較不重,摸起來也不油膩,感覺很健康

一開始我還沒有拌蛋黃,都是放到mini肚子餓自己吃完

mini吃完,我覺得她的大便還是一樣臭,也沒有比較少,有點失望

不過每隻狗狗體質不同,給大家參考看看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ni & cooper 的頭像
    mini & cooper

    mini媽愛分享

    mini & coo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